舊日支配七

七七七七七七七。

【1】『cp葬克』黑执事同人*十年-鸢尾(老板和克劳蒂亚的前世今生)

葬仪屋感到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
梦见了一个国王的故事。
“哎呀哎呀,小生以为都忘记了啊……”
他的手指不由自主地再次抚了抚那枚戒指。
你在哪里呢……
我的,克劳迪亚……
part 1 灾难与诅咒的国度
克洛维·墨洛温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下雨了啊……”少年坐在石台的后面,隔着栅栏望着遥远的天空,目光有些悠远。他淡色而柔软的长发学着时下法国人流行的那样,用一根丝带松松垮垮扎在脑后。只是这根丝带没有那么华丽,也没有绣上刺绣,只是一根低劣品罢了。
就像他自己。

克洛维•墨洛温,和墨洛温王朝的那位始祖的名字一模一样,相同的名讳是为了向伟大的始祖致敬。
可是克洛维知道,这是他父母给他留下的唯一的东西。
野心。

可是克洛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低劣的复制品。
“洛依,那是属于你的……”
“坐在那里的是伪神……”
即使他们已经逝去多年,克洛维还是觉得这些话语缭绕在耳畔,仿佛祝福,好像诅咒。

墨洛温家族有一个习俗,男孩子到了十二岁的时候就自动加冕为国王,得到自己的分地。可是克洛维已经十五岁了,属于他的只是这个边疆的弹丸之地。克洛维并没有什么妄想,有时候也觉得这样边境的日子十分美好。
“我……只是想活下去……”
“老爷。”

一道声音使克洛维猛然从沉思中惊醒,是管家乔戈多。这位管家是他父母留下的人选,也是克洛维十分信任的一位老人。

“老爷,老老爷为您定下的那门婚事,今天是对方的小姐十二岁生日。”乔戈多简单利落地将一个信封拆开,放在托盘上递给克洛维。

“婚事啊……谁会想和我联姻呢。”克洛维冷冷一笑,“退婚?毁约?还是别的什么?”
乔戈多不语,只是恭敬地退在一旁。

克洛维叹了一口气,这是老年人的固执吗?一定要自己去看这封信吗,似乎不这样就是一个不合格的当家人的体现?

强忍着烦躁,克洛维拿起了信封。小书房里萦绕一阵难忍的沉默。

“老爷?”乔戈多终于忍不住发问道。

“乔戈多……看来今天晚上我们要出去一下了,准备一下马车和礼服吧,如果实在没钱就把父母留给我的那副黄金餐具抵押掉吧。”克洛维摔下信,用手指按住脑袋,“今天晚上是我的订婚典礼。”

“老爷!这,是喜讯啊……”乔戈多本也以为是坏消息,对方居然要承认婚约?!

“老爷,其实您不必这样,您的血统不比任何人低贱,您的堂弟和您都始于同一个伟人,您的名讳继承了……”

“够了!”克洛维猛地站了起来。“乔戈多,你该去准备晚上的事情了。”

“可是,老爷,那是老主人唯一留下的带有蜜蜂图章的器皿啊!”

“所以我让你当掉,无论是金色的蜜蜂还是别的墨洛温王朝的东西,都和我没有关系。”少年说完这通话之后就冲出了房间。

“我真的,只是想活下去啊……王位什么的。”这种有些孱弱的思想根深蒂固,已经成为了前进的锁链和桎梏。所有的有野心的人都想要改造他,结束他。

乔戈多目送少年奔跑的身影,笑容有一些惨淡,“小主人……您别无选择,对方家族还愿意承认您,只是看中了您的姓氏……而您如果再这样逃避,您仅有的也会化为虚无。”

信封安详地躺在黑色的天鹅绒上,白的耀眼,金色的火漆上,鸢尾花的图腾开的绚丽夺目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克洛维一世·勃艮第公主克洛蒂尔达

"我的丈夫,我的主人……"少女金色的长发略微有些凌乱,柔美的身躯本应该被绸缎和鲜花包裹,此刻却身着铁甲,她的双手和战士国王一起紧紧交握。

“克洛蒂尔达,阿勒曼人已经包围了我们,我们……”国王的盔甲上沾上了不知是谁的鲜血,为数不多的士兵将他们保护成了一个圈。满耳都是尖叫声,呐喊声,还有杀和被杀的尖叫。杀人的人在哭泣,被杀的人也在流泪,人命在这一刻终于平等。

“我的主人,我的国王,不要放弃,上帝会救我们的……放弃您的神吧,您的神会抛弃你,而我的不会……”克洛蒂尔达哭泣着跪下来,祈求着国王。

克洛蒂尔达是勃艮第的公主,早年克洛维就征服了勃艮第公国。这位养尊处优的公主陛下作为投降的贺礼被送入他的卧房,虽然在克洛维的民族,他可以娶很多位妻子,但是克洛蒂尔达的青春靓丽彻底的征服了他。国王和王后唯一的矛盾就是信仰。克洛维的神是传统的神,而克洛蒂尔达的神是上帝。

“背叛……”克洛维的手指深深地陷入了黑色的沙砾,尖利的棱角刺破了他粗糙的皮肤。

“不,不是背叛,是找到了真神,上帝会爱你……”克洛蒂尔达温柔地捧起了国王的脸,“皈依上帝吧……”

我的神……为什么。日耳曼的神啊,您已经抛弃了您的子民了吗,我们要流亡,要被流放了吗。为什么世界的中心是罗马而不是墨洛温的姓氏所在……

“我……以墨洛温的姓氏和我头上的王冠为誓,”克洛维扯下头上的王冠头盔,另一只手举起了缺了口的长剑,“效忠于我的子民啊,我们的神已经抛弃了我们。那是恶魔披着神的华服,引诱我们走上歧途的苹果!我们的血是它们的温床,我们的尸体是它们的玩偶,我们的牺牲,是它们的笑话!我们被抛弃了,因为从来没有被爱过,我们的妻女,家人,都将要哀号!”

“伟大的耶和华,至高无上的上帝啊,您是阿尔法,您是欧米茄,您是一切的始,您是一切的终,您是无尽的,您是万物!请原谅我们,并赐予我们,战胜这些异教徒的力量,我便带领我的子民信奉您!哈利路亚!!!”

“哈利路亚!”

“哈利路亚!!”

国王的面孔扭曲,双眼充血,前额的青筋如盘错的树根全都凸了出来,他的手在颤抖,他在害怕。

“哈利路亚!”克洛希尔达抱住了大口喘息的国王,坚定地大喊,带着泪水的哭腔,还是坚定地大声祈祷呼唤。
“哈……哈利 路亚。”有一个士兵,两个,剩下的士兵一起也祈祷了起来,他们突然有如神力!

“国王必胜!哈利路亚!”“国王必胜!哈利路亚!”“国王必胜!哈利路亚!”“国王必胜!哈利路亚!”

“陛下!又有一队军队从山上!”

“有五千人!!”

“上帝不会来救我们了!”

克洛希尔达夺过国王的配剑,高举头顶,“不会的!我,勃艮第的克洛希尔达发誓,这是上帝的救援,上帝来就我们了,听见了绝望的我们的祈祷!”

怀疑,愤怒,绝望,王后的宣言没有一个人迎合。女人应该穿着礼服坐在王宫里教育子嗣,而不是蛊惑国王,君临战场。没看见她的身体快要被盔甲压垮了吗,没看到我们不仅要保护国王还要保护你这个手无搏鸡之力的女人吗?

国王拉住了少女的手,阻止了她。
“我们投降英勇的战士,臣服于伟大的克洛维陛下!”
五千人的军队呐喊着,高高举着一个带着金冠面色惊恐的头颅向国王进发。

“我们献上阿勒曼叛军首领的首级!”

“是上帝的神迹……”克洛维感受到手中的温度,“上帝,是真神……克洛蒂尔达!”

“国王万岁!”“王后万岁!”

“哈利路亚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克洛维·墨洛温

黑色的马车没有任何的装饰,只在必要处挂上了墨洛温的蜜蜂家徽。

“老爷,我们走吧。”

少年穿着唯一的礼服,坐上了为自己举行订婚典礼的马车。

“那位小姐的名字是……”在管家爷爷坐上车头前,克洛维忍不住问道。

乔戈多就是马车夫,他们雇不起第二个佣人。

“老爷,这个可要记好……未来夫人的名字是,克劳迪娅·墨洛温。”
part 1 end.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